薄荷与猫

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满襟酒气。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

现代篇(迟钝的心.14)

  

  别离是春深,相聚是秋收。因为经历春深,秋收的可贵才有意义。

  

  春季总是多雨。

  

  窗外漆黑的夜里越发衬得屋子里明亮而又干净,洗漱完的嘲风和青葵坐在床上各自看了会儿书,两人盖着同一床被子,亲密也自然的处理着各自的事情。

  

  嘲风看的是投资管理类的书籍,青葵翻的却是医学相关的杂志。

  

  时针从八点游走到十点,嘲风合上书,忽然冷不丁问青葵:“今天白天海潮再次向素水求婚,结果素水再次拒绝了海潮。海潮倔强的问素水要一个理由,素水说她马上要被外派去吉林工作三年,她说她并不确定异地分开三年后的自己还是否和海潮可以平稳的走下去。海潮今天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下班前他问我,为什么他的素水不相信自己,这让我忽然想到当初我和你登记完,我去了美国,你却去了英国。中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你当时是不是也是素水这样的想法?”

  

  青葵将杂志放置一旁,答得十分诚实:“奥,我不是。素水在和海潮这段关系里迟疑是因为她患得患失,而我当时不是,我并不在乎你去了哪里,什么时候会与我再次重逢,毕竟,在当时的我看来,你和我就是单纯的搭伙过日子,也没什么感情。”

  

  话刚说完,周遭的空气冷了下来。

  

  某人幽幽道:“奥~”

  

  对此青葵还很贴心的补充:“而且我看你那张脸就觉得我跟你是两个世界的人,长得太招摇了,像是书里那种华而不实的富家公子,感觉能给我添许多麻烦。”

  

  某人面无表情道“奥~“

  

  青葵终于察觉到身旁人的冷淡:“嗯?你怎么了?”

  

  某人懒洋洋瞥她一眼:“没怎么。”

  

  青葵狐疑:“真的?”

  

  那人眼睑半抬,不假思索的吐出两个字:“假的。”

  

  不在乎、没感情、华而不实的富家公子、会给人添麻烦......他究竟从前做了什么事情会居然带给她这样的印象?

  

  青葵也说的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啊,之前听别人提到过你,就下意识对你存了偏见。”

  

  嘲风嗯了一声:“那个别人就是夜昙吧。”

  

  青葵:“......”  

  

  猜的好准欸。

  

  “你别生气了,是我错了。”青葵笑盈盈的哄着。

  

  嘲风看她一眼:“所以还不在乎吗?”

  

  青葵乖巧的摇头。

  

  “还没感情吗?”

  

  青葵继续摇头。

  

  “还华而不实吗?”

  

  青葵再摇头。

  

  嘲风漫不经心道:“那现在爱我吗?”

  

  青葵点头。

  

  嘲风继续问:“很爱很爱吗?”

  

  青葵再点头。

  

  男人眼里忽然生出几分狡黠。

  

  只见他顿了顿:“那,要我吗?”

  

  青葵下意识点头。

  

  点完头才发觉不对,她又试图摇头。

  

  肩上的睡衣已经被人剥下。

  

  那人覆上来,带着得逞的、低沉的笑。

  

  他说:“现在再否认,可来不及了呢。”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