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与猫

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满襟酒气。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

赏月

  海潮破门而入时,乌玳已经知趣的抱着花满楼的姑娘走了,手抚过屏风,映入眼帘处,君子坐明堂,美人倚怀中。窗棂半开,皎月洒下,朦胧月色披在这二人身上,画面说不出的和谐。

  

  察觉到有人靠近,君子反应迅速的解下身上的外袍温柔裹住衣领半敞的美人。

  

  海潮看得有些结巴。

  

  “你们....?”

  

  那“君子”似笑非笑的睨他一眼:“是你带公主来这儿的?”

  

  海潮讨好的笑了笑:“我只是想到花满楼的醉鸡风味独特,所以想着带公主来此品尝一下,当然了,没保护好公主,确实是我的不对。但是我保证,绝对没有下次了。”

  

  被裹在外袍下的青葵无声攥了攥嘲风的手,温软的替海潮一并解释:“是我央他带我出来的,你莫要怪他。”

  

  月光下女子的脸庞美好又圣洁,一双剪水秋瞳就这样请求的看着自己,嘲风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声音不自觉放柔。

  

  “我没打算怪他。我是想说,下次你们若是出门了,就告诉我一声,免得我牵挂。”

  

  他一面说着,一面顺手帮怀里的人扶正发间钗环,他不知道自己的举动意味着什么,青葵却终于反应过来准备离开嘲风的怀抱。

  

  然而下一刻男人双手懒懒一圈,脸上情绪半明半昧,令青葵一时摸不清对方的意思。

  

  海潮已经有眼力见的退离。

  

  嘲风横抱起青葵,这一举动惊的青葵深吸了一口气:“我可以自己走。”

  

  男人语气稀松平常:“我方才注意到你被推进来的时候脚崴了,所以现在,夜深了,我带你回家。你要是不好意思,就把脸埋进衣袍里。”

  

  青葵扭过头去,没有再拒绝。

  

  于是,那人就这样抱着她,走出风月,走向长街。长街萧条,却有梅香,青葵静静地揽着男人的脖子,眼神有意看向别处。

  

  她说。

  

  “殿下今日没坐马车么?”

  

  嘲风长睫低垂:“坐了。“

  

  她转过头来:“所以为何不坐马车?”

  

  嘲风面色平静:“因为想带你闻闻梅香。”

  

  青葵笑了:“殿下这是在为今夜的轻薄赔礼吗?”

  

  嘲风慢条斯理地应了一声:“所以公主能原谅我吗?”

  

  青葵想了一下:“那我原谅你了。“

  

  男人眼底带笑:“这么好说话吗?“

  

  青葵点点头,两人再次对视一笑,然后都不约而同看向天边的月亮。

  

  今晚的月亮可真圆呐。

  

  花好月圆的圆。

  

  


  

  

  

  

  

  

  

  

  

评论(2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