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与猫

我本是槐花院落闲散的人,满襟酒气。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

现代篇(迟钝的心.9)

  

  青葵坐在医院的走廊上嚼着干巴巴的法棍,一边应付午饭,一边回想昨晚嘲风是什么时候下的飞机。她已经不记得昨晚自己是怎么被嘲风一路扶到家的了,想来也是有些不好意思,几年前她一杯就倒,几年后仍旧没有半分长进。

  

  其实她睡到后半夜就醒来了,但是一抬头看到睡得呼吸均匀的嘲风,心头想问的忽然就烟消云散了。

  

  那日见到有琴和一个灵动的女学生相谈甚欢时,她就已经知道,有琴尚有崇拜他学识的女学生,嘲风身为年轻有为的企业投资人,身边又何尝没有些善解人意的莺莺燕燕呢?

  

  她在黑暗中伸出手指一遍遍勾勒出枕边人好看的五官,心头思绪万千。

  

  几日来的疲倦并没有因为酒醉而尽数缓解,凌晨六点,青葵轻手轻脚的起床收拾好自己,紧接着将做好的早餐放在微波炉里热着,留了张字条,就出门去了医院。实习期间,她几乎次次都是最早到的,今天也不例外。

  

  一忙忙到中午,肠胃隐隐作痛。青葵随便对付完午饭,捂着腹部缓了缓,深吸一口气做调整时,手机响了起来。

  

  屏幕上赫然亮着“嘲风”两个字,青葵看了眼,隔了三秒按下接听键。

  

  “打给我是想和我说什么呢?”

  

  青葵忍着不适柔声问他。

  

  电话里的嘲风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有什么情绪。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头还疼吗?”

  

  “嗯,不疼了。倒是你,在纽约毕竟待了半个月,不好好倒时差,怎么反过来操心我?”

  

  青葵故作镇定的调侃。

  

  却不想下一秒,电话里的声音忽然从手机传到了她身后。

  

  “不好好休息,又不好好吃饭,不操心你操心谁呢?”

  

  青葵忙转过身,看来人一身黑色风衣套银灰色西装的打扮,估计是刚从公司过来的。

  

  她扶着墙想站起来,动作进行到一半,那个人已然大步流星似的走到自己面前按住自己示意不用站起来。

  

  “不舒服还吃这种不消化的?”

  

  嘲风揽过她,让她直接靠在自己身上,语气倒没有责怪的意思。

  

  青葵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你吃饭了吗?”

  

  男人嗯了一声,把身旁的保温饭盒一层一层打开,青葵看了一眼,清蒸桂鱼,白灼西兰花,上汤娃娃菜。

  

  倒是都很清淡。

  

  “给我做的?”

  

  她有些意外的问。

  

  嘲风慢条斯理的给她盛汤,没有否认。

  

  “早上花了点时间做的,昨晚上看你睡梦中就老是捂着肚子,想着你生理期刚过,应该是胃病犯了,所以简单做了些。我知道你已经吃过了,就浅浅喝口热汤暖暖。“

  

  他把汤递给她。

  

  青葵接过汤小口小口的喝着,乖的像只兔子。

  

  等到一碗汤见了底,青葵这才认真的看向嘲风:“有个问题我想问你。”

  

  她不说谢,是因为知道嘲风不需要她的感谢。她也知道,她和他之间,直言不讳即可。

  

  嘲风轻描淡写的开口:“你说,我在听。”

  

  青葵想了想:“我那天替夜昙去找有琴的时候,他在办公室里和一个年轻的女学生有说有笑,那个学生喜欢他。有琴是聪明人,他不会察觉不到对方的心意,他由着别人的喜欢一步一步上前,他只是冷眼旁观。嘲风,我看到了夜昙的婚姻现在就像走在一根浮木上,眼前看着一时平坦,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夜昙就会一脚踩空掉下去。”

  

  嘲风静静听完,神情素淡。

  

  “如果是这样,那他们之间确实有些问题。你提醒他了吗?”

  

  青葵摇摇头:“我不会去说,就算说了,以有琴那样骄傲的人,现在事情还没有发生,他只会觉得我多虑了。我甚至能想到他会拍拍我的肩膀说别人对他的喜欢他没法干涉,因为与他无关,既然与他无关,他只要不予理会就行。那既然他已经不予理会了,我这个局外人,更是不合适再讲下去。”

  

  嘲风眉眼微微上挑:“听着像是那个家伙会说出口的话,不过,你那么关心他作什么?有这个担心人的心思,不如,用到我身上?说起来,你为什么就从来不担心我呢?”

  

  他下意识捏捏她的脸,这么久没见,她的脸都瘦了一圈。

  

  青葵也不躲,只平淡回答了一句。

  

  “我会担心你飞机晚点,担心你不好好吃饭,担心你工作太累,担心你感冒生病。也会担心没人陪着你、没人关心你、没人在乎你。但唯独不担心,你会见异思迁。”

  

  “见异思迁吗?”男人重复一遍这个词,好看的眼睛里开始生出熟悉的笑意。

  

  “这个词用得倒是挺恰当。”

  

  他饶有兴致的揉了揉青葵圆润的发顶,语气含着几分逗弄。

  

  青葵轻飘飘的嗔他一眼。

  

  嘲风若无其事的收起了挑逗的心思。

  

  “所以为什么这样信赖我呢?我的好太太。”

  

  青葵一本正经的对上他那双漂亮又妖孽的眸子,语气浅浅的道了一句。

  

  “因为,我已经弃械投降了啊。“

  

  说着收拾完饭盒就要走。

  

  原本还怔在原地的男人忽然伸出手拉住她。

  

  “你说什么?”

  

  他定定的看着她。

  

  青葵凑近他吻了吻他的唇角。

  

  “自己理解吧,或者,等我下班我再告诉你。”

  

  

  

  

  

  

  

  

  

  

  

  

  

  

评论(34)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与猫 | Powered by LOFTER